今天路程 嘉義縣中埔->台中市中興大學 , 總里程約103KM , 起迄時間:AM7:30-PM10:00,平均時速12KM/h,最高時速56KM


  今天規劃的行程比較遠,要到台中!因此早上起床且吃個早餐後,就準備要出發了!因為"朝宇"要到南投換前叉!然後相約在台中集合,因此今天這趟路程還是由我一個來騎。告別朝宇與他媽咪後,我就開始了今天的旅程,到台九線的途中有個橋(橋名忘了?)記得當時我國中一年級來嘉義找老哥時,就是帶我去這個堤防,學騎機車的,沒想到世隔多年,真是滄海桑田,變得愈來愈漂亮了,早上還有許多阿公阿媽來做運動。

 


圖1 行前準備,東整整,西橋橋


圖2 二人出發前的合照


圖3 朝宇與他媽媽
 
圖4 橋下的風景,一堆人在做晨間運動

  騎著上路後,第一件事就是要找警察局來裝水,畢竟不吃東西不要緊,但沒水喝你就會很難過了!雖然在版上有聽人家說,可以去警察局裝水,但是基本上我並沒有這麼做過(感覺不大好意思),加上警察上次開了一張紅單給我,所以感覺警察並不友善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了,畢竟日後還是要常常來找警察局來補充水份的咩!就上前說明來意,警察也示意的透露著飲水機的方向,叫我自己來,裝完後就趕緊離開了,達成第一次的去警察局裝水。 


圖5 今天的扮相,像不像假面超人!?


圖6 第一次去警察局裝水就上手



圖7 人民的保母

  裝完水後,就趕緊去找台九線,停紅綠燈時,看見一個婦人注意著我,很好!去問看看她怎麼走吧!我想當地人應該很熟才是!?此時我驅車前去問路,但是她搖頭說不知。此時我發覺我犯了二個錯誤! 1.要找年輕人問 2.不要找女生。好吧!我承認我想偷懶,還是把地圖拿出來好了!仔細看了一下目前位置,OK!確認沒問題後,騎了一下就接到了台九線,第一站就是往北上方向,嘉義民雄。
  
  在台九線的北上方向,首先會經過嘉義市區,嗯!還滿熱鬧的!出了市區後,很快的就騎到了民雄鄉,也到了民雄工業區,及吳鳳技術學院,感覺民雄工業區也是不容小覷,好多製品也是產於民雄工業區。出了民雄後,往大林的路上,只見車子忽囂而過,忽然一台車子從我旁邊經過,喊了一聲"加油",最後還露臉出來表示鼓勵!但我當時著實被嚇到了!但之後所踩的每一步都是很有能量!覺得就是有大家的支持鼓勵,我才能勇往直前啊!!


圖8 嘉義市行政中心


圖9 民雄工業區

圖10 吳鳳技術學院


圖11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

  
  再往前騎,嗯!到大林囉~看看手錶約10:30了,要騎到斗南嗎?還是中午在大林鎮休息就好了呢?因為前車之鑑,怕再次中暑!因此這次決定在大林鎮休息,不趕路了!中午就找間有冷氣的自助餐店解決(大林國小旁),吃完後就去找間有冷氣的飲料店(8茶原)休息坐坐,這間店好像新開幕,員工正在外面忙著掛紅色布條,正擔心沒有營業,一問之下知道已經開張了!呼!鬆了一口氣!這附近沒有像樣的店了!就點了一杯菊花綠茶,然後就在店裡喝飲料,吹冷氣,看雜誌,休息,直到下午約一點左右再出發。


圖12 大林鎮

圖13 大林國民小學

圖14 我的中餐(這樣要NT 70!?)

圖15 中午休息的地方

圖16 點了一杯"8度茶",就是菊花綠茶啦!

圖17 看雜誌看得出神!

圖18 他的甜甜圈好像比較好吃!

  出發後,忽然想上廁所,剛好看到有加油站!就連忙把臉上的物品褪去,然後就衝進去!上完廁所後,因為要重新著裝,看著鏡中的自己,就想把自己著裝的過程給拍下來,給大家分享一下!(也為了日後有意要環島的人,做個簡單著裝介紹哦!)~


圖19 Step1_尚未變身的自己

圖20 Step2_把毛巾弄溼,並把頭髮包住,後面稍微固定

圖21 Step3_把安全帽帶上

圖22 Step4_把口罩帶上

圖23 Step5_把太陽眼鏡帶上,著裝完畢!

  著裝完畢後,就趕緊上路了,過了約半小時,很快就到斗南了,晴朗的天空加上看到了一片片綠油油稻田,直是讓人不禁讚嘆,不愧是美麗的嘉南平原啊!這時候台長忽然發現旁邊的風景很漂亮,不顧著危險,連忙趕著下去拍照!!給大家欣賞一下!


圖24 雲林縣道安會關心您!


圖25 田間小路


圖26 好漂亮啊~(大聲喊~)

  斗南過後,就是到雲林縣囉~首先就到了大學同學"大肉丸"的老家 "莿桐鄉",只可惜他當兵去了!不然就可以約出來見個面吃個飯一下~OK!不管了,再往上騎,忽然看到了大將工業區,哦!好炫哦?真的有個大將的人像放在上頭耶!So Cool!


圖27 大將工業區

  再往前騎!哦!看到清心了,忽然有個Idea,就跑進去買了一杯優多綠茶!店員問我,有要去冰或少冰嗎?我回答不用!?咦!?不是之前才說清心的冰塊放很多嗎?怎麼不去冰或少冰呢?


圖28 清心延平店

  其實我是要把喝完後的冰塊,倒在昨晚買的奧利多汽水,畢竟汽水加冰塊比較好喝。所以我就不去冰或少冰了!?(就是要它的冰塊!)不然你去7-11買冰塊也是一筆錢不是嗎!?然後就找了一個地方休息,喝喝水,拍拍照,也換一下太陽眼鏡鏡片!(因為差不多快下午了!要換透明鏡片,才不會影響視線!)


圖29 就在省道旁的樹蔭下休息


圖30 首先拿出我的奧利多水


圖31 要合體的二個對像


圖32 預備!合體~


圖33 呯!變成清心奧利多水~



圖34 抗UV的太陽鏡片


圖35 更換為透明鏡片~

  休息完後,也趕著出發了!經過"莿桐",也很快就到了"西螺",在省道旁看到了"日統客運"~哦!真是似曾相識的感覺!這不是大二時,大夥一起在這坐車,去台北找"鄭卓元"的地方嗎?!距離當時應該六~七年有了!大夥自從大學畢業後,還真是各奔東西,為自己的事業奮鬥打拼啊!相同的地點,卻是不同的時光,及不同的心情!!忽然一陣憂愁上了心頭!


圖36 西螺的日統客運

  之後,就到了溪洲大橋,此時忽然心想?怎麼沒看到傳說中的西螺大橋,後來才得知,這個橋就是新的西螺大橋啦!?舊西螺大橋在附近而已!沒進去看,真是殘念!好吧!算了!既來之則安之~
  這座橋很大又長,橋下都是泥沙淤積的沙地,沿途看到一大片土地,也有看到農民在此種植蔬果!由橋上往橋下看!真是一整個漂亮~整個沖積平原真是一覽無遺,感嘆大自然的厲害!也感覺當時建這橋的工程師/工人們真是辛苦!這時候我禁不住要唱首歌獻給我們的勞工弟兄! ~ 勞工兄弟,勉驚勉怨嘆~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拚!健康身體,家庭要靠你!維士比~是咱們的兄弟~  呼乾啦!


圖37 橋下風光



圖38 很像巨人的腳印


圖39 大家可以看得出來,這座橋真得很長

  過了溪洲大橋後,就是彰化縣囉~也看到了正新輪胎的溪洲廠,因為天色漸黑,所以拍完後,就趕緊趕路,沿途經過了北斗鎮,跟田尾鄉,素聞田尾公路花園很有名,但當我到達時,早已關門,看來只好下次請早了!


圖40 到彰化縣囉~


圖41 正新輪胎,國產胎的大廠,品質不錯(品牌: Maxxis)


圖42 北斗鎮的特產是?神拳嗎?噢啦!噢啦!噢啦!



圖43 田尾鄉

  後來天色漸暗,約六點半,知道接下來要趕夜路了!趕緊找個地方下車,然後開前閃燈及後尾燈,吃了點東西,補充一下體力,再騎!緊接著就到員林鎮了!!


圖44 準備要趕夜路了!



圖45 員林鎮

  因為"朝宇"在南投修完車後,他下午約三點半左右就已經從南投騎到台中中興大學那,等我會合了!但我都快晚上了,卻還待在員林鎮(邊玩邊拍照,花太多時間了嗎!?) 所以我就加緊腳力,加快速度,希望趕快到彰化市然後到台中,此時我忽然看到了指示路標,台中替代道路74,可以直接到台中烏日,而不用繞過彰化市區。但心中很害怕,因為騎腳踏車不能走錯路,走錯路要回頭就麻煩了~所以我趕緊找個路人來問,首先是一個婦人:嗯!騎這條比較快!只是路段有點暗,要小心。不放心,再找個人來問,這次是個年輕人,他:嗯!到台中,走這條路是最快的!記得要開燈就是了! 嗯嗯!看了看地圖,加上路人的指示!我想沒問題了吧~就改走替代道路74,但沒想到這是我惡夢的開始.......


圖46 替代道路74甲


  一開始還好!遇到分隔道,看看哪往台中!嗯!沒錯~就往前走~過了之後,我看到了一個小上坡!心想!嗯~小上坡~還好嘛~就花了點力氣~就給它爬上去了~上去了之後,看到一眼望不盡的上坡!我傻了~整條路筆筆直直的都是上坡啊!心裡想!好吧~反正,如果只有這條上坡而已,如果能克服,而能節省到台中的時間也合算。
  


圖47 大肚山夜景

  又努力的往上騎,好不容易騎上來了!想說應該是下坡了吧~但事情跟我所想的完全不同!沒錯!上坡之後又是個上坡!慌了慌了!我在搞什麼!?這麼晚了~我還把自己弄進一個烏漆抺黑的地方,週遭旁邊只有幾盞路燈,及一大片山脈啊!?
  天啊!?我騎得出去嗎?在那恐怖的山林裡,我真的嚇傻了!?只好提高我的腎上腺素分泌,趕緊想辦法,拿出吃奶的力氣往上騎。不愧是無止盡的上坡,真的沒力了!只好下來用牽的了!也舒緩一下自己的緊張心情,安慰自己說,畢竟環島都會遇到一些困難的事,現在只是剛開始,往後說不定還有更糟糕的事情發生吶!那麼這點小事又算什麼呢?(雖然心裡也是很害怕!)。


圖48 超累的!汗水狂流!(沒嚇到大家吧!)



圖49 我真的三條線了! Orz !

 

  就這麼邊牽邊騎!總算到下坡了!之後就一路狂溜!也出現了最高時速56KM,超屌!(尤此可知這個坡道真的很陡!),光!?就是這個光~看到市區了!Oh~Yea!超感動的啦!眼淚都快流下來了!!趕緊拍一張!


圖50 看到市區的燈光了!

  下了山後,往烏日方向,還要過個橋,而那個橋有分汽車道及機慢車道!嗯?我是騎機慢車道沒錯!下了橋後,有個岔路,機慢車靠右騎!嗯!往右邊方向騎了一陣子,又有個岔路,沒有任何標示,因為我是騎腳踏車,很自然而然的!我就依然靠右騎了!騎啊騎!愈來愈覺得奇怪!最後...沒路了!指示路牌只寫著"<-彰興路"。彰興路!?我騎到哪邊去了!趕緊找個有路燈下的地方翻地圖來看,路燈不夠亮!Shit!把手電筒拿來照!彰興路在哪呢?(嘴巴喃喃的講,眼睛很用力的找!)什麼!?沒有這條路!?我開始後悔當時怎麼不去買台GPS呢?忽然有個人開車過來,我舉手致意,表示需要幫忙!結果它車開得更快了!?鬼月不是過了嗎?搞什麼!?
  
  好吧!一定是當時有條路轉錯了!?所以先折回去吧!折回去的時候,聽到橋上有機車聲!!!心想!?咦!上面不是汽車道嗎?機車怎麼上去呢!?趕緊往回騎,看到最後一個岔路,原來是機慢車共用的,很小條,又沒什麼標示,實在很難注意得到。不管了!反正機車都可以騎了!沒道理腳踏車不能騎吧!硬著頭皮!就給它上了!!所幸!是往台中烏日方向沒錯!我賭對了!(只是那條道路真的很小條,只容許一輛機車通過!被我擋在後面的機車騎士真是不好意思!!)

  到了台中烏日,要走台一乙線到南區中興大學那,翻地圖來看,烏日的一乙是中山路,南區的一乙是復興路!?什麼跟什麼!?二條有一樣嗎?找了個人問!嗯!沒錯!是同一條!搞什麼,製造用路人的困擾嗎!?好吧!不報怨了!趕緊往中興大學方向前進!市區的路也滿複雜,就這麼靠著地圖與路人,總算在晚上10點左右,到達了目的地!

  也趕緊Call今天的東道主,"峰哥"來接我!原本他要等我吃晚飯,所以他也還沒吃!(真是夠義氣!但也很不好意思!)晚上他就買了鵝肉飯及雞排請我吃,到他家後,"朝宇"也下來開門,把車子放地下室後,東西拿了就上去休息了!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了,覺得今天的東西真美味!(免錢的卡好吃嗎?)

  當晚就敘述著我今天差點騎錯路,到不了台中的事情,也聊聊彼此間的近況,關心一下對方,也決定明天休息一天好了!不要那麼趕!因為我真的累壞了!(也剛好朝宇的膝蓋有稍微受傷,要時間休養!)~就這麼開心的看電視,聊聊天,就開心的聊到凌晨二點,再熄燈睡覺!!那天真是個愉快的夜晚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