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今天路程 花蓮市吉安鄉->花蓮縣瑞穗鄉 、總里程76.06KM 、起迄時間:AM8:30-PM4:30,平均時速14.2KM/h,最高時速43.2KM

  今早起床,看一下窗外!!我咧,怎麼在下雨!?真該死,最討厭雨天中騎腳踏車了!!不僅身體溼溼黏黏的!!雨水打在身上都很不舒服,總之就是一整個不方便就是了!!無奈不得不出門(都呆在花蓮二天了!!)好吧!提起精神,開始有氣無力的慢慢收拾東西!!今天預定行程比較近,大概花蓮縣瑞穗/玉里就休息了吧!!下樓吃月餅當作早餐後,雨方披著,很帥氣的就給它出發了!!


圖1 直接穿著雨方,要準備出發了!

  本來是預定要從之前的定點開始騎,但是要麻煩彥伯再去借一次貨車,很不方便!!OK!好吧!就稍微小小偷懶一下,就直接從他家開始騎吧!!(畢竟住人家家已經很打擾了!!不要再增加麻煩給人家!)很快的,也出了吉安,要往下行,往壽豐鄉前進


圖2 很快就出吉安鄉,然後接台九線囉~


圖3 鐵路旁很可愛的標誌,便當~賣便當哦~

  雨勢變大了!!拍照的同時,忽然有位神勇的環島騎士快速的騎過我面前,也是全幅武裝的雨衣狀態!!趕緊拿起相機,捉住那離去的背影!!之後往前騎了一陣子,就看到花東縱谷風景區的標誌了!!騎著騎著,你會發現到,在你右邊的是中央山脈,左邊是花東縱谷。而現在我,是夾在二座山脈的中間,有種徜徉大自然中的感覺,當然如果沒下雨的話!!整個視野會看起來更清楚更漂亮!!

圖4 驚見!!神勇的環島騎士!


圖5 花東縱谷風景區

  看到路牌指示,離光復還有28公里!!台東還要160公里!嗯嗯!!騎到光復差不多中午了!!就預定在那休息吧!!

圖6 離光復還有28公里


圖7 壽豐站,我想很多東華大學的學生,應該是坐到這吧!?

  騎著騎著,天空漸漸晴朗起來,天空雖然還是陰陰暗暗的!但只要沒下雨就OK!!連忙下來,把雨衣脫掉,以較輕便的姿態,再往前邁進!!過了不久後,就看到了"兆豐農場",門口上面還有隻站立大乳牛的招牌!!真是太炫了!!拍照留念!!

圖8 雨過天晴!!整個景像就是充滿活力與朝氣!


圖9 "兆豐農場"到了!!

圖10 身後有隻站立大乳牛,一堆人在它面前拍照!!呵呵~

  往光復糖廠的方向邁進,這時的天空也漸漸藍了起來!!總算不再灰灰暗暗的!!忽然看到前上方有個風景指引,哦!?校長夢工廠!?這是新的養成遊戲嗎?!呵呵!!覺得很好笑!!拍起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?當然如果有人去過,可以告知一下好不好玩嗎?謝囉~

圖11 天空很藍,雲很白,心很清!!


圖12 校長夢工廠往左!!

  過了一會兒,總算到光復了!!過了火車站後,很快就到光復糖廠了!!這邊要跟大家提供一個資訊,其實光復糖廠就是花蓮糖廠!但它的路牌是標示"花蓮糖廠"!大家要注意一下!!(不過很好找,抬頭左右晃一下,有個大煙囪的地方,那就是了!!)

圖13 光復火車站到了!


圖14 花蓮糖廠(即光復糖廠哦!)


圖15 午餐,肉燥飯+貢丸湯+飲料一瓶!


圖16 來糖廠,當然要吃冰囉~


圖17 各式各樣的冰品都有,種類眾多!!


圖18 旁邊有珍奇博物館!?好像在各鄉鎮都會看到這種展覽!

  休息過後,打起精神,再往前騎!!途中的風景都十分的漂亮,都能看到山勢的起伏,與山嵐環繞在旁的樣子!!騎了一陣子,總算到瑞穗鄉囉!!當然途中也經過了有名的"瑞穗牧場"!!

圖19 瑞穗鄉到了!!


圖20 瑞穗牧場也到了!

  過了瑞穗牧場後,之後都一直上坡!!看著旁邊的茶壺造型!我想這附近應該產茶吧!!騎過了幾段上坡後,看到了北迴歸線號誌!!很興奮的從省道上一股作氣的往上方公園前進!!

圖21 這附近好像叫鶴岡!!都產茶的樣子!


圖22 附近都是高山群!

  騎上北迴歸線標誌後,第一件事當然是拍照!!旁邊的遊客也跑過來問我說,是不是要環島的!!因為剛才他們在公園,看我從下方騎了上來!!就問我從哪過來的!?我回答說是從高雄過來的,現在終於到東半部了!!要往回家的方向去!!離開家久了!!開始想家了!!請他們幫我拍照張後!我站在標誌旁,望著遠方!!感受一下北緯23.5度的天空!!想像著,嘉義北迴歸線的遊客們,是不是也朝著這裡望過來呢!?

圖23 咻咻二聲,"IGUANA"就爬坡上去了!


圖24 北迴歸線標誌合影留念!

圖25 北迴歸線公園,滿大的!!

  過了北迴歸線後!!就到了舞鶴茶園!!也就是我今天預定住宿的地方!!當然途中也有很多民宿!!不過網友們都推這家!我也就給它進來了!!(單車環島者,一夜五百!)值得一提的是,過來舞鶴茶園的途中,會有一間7-11!!切記!如果有要買什麼吃的喝的!就要在那邊補足!!因為這附近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!!沒有吃的店家!!所以把這資訊提供給大家一下!!

圖26 房間,還滿乾淨的!!這就是我要的!!

  由於我路經7-11,但沒有下車購買!!(真是笨蛋!)肚子餓了!又懶得騎上去了!!(相信我,騎單車的人,騎過了就不會很想回頭!!)就下樓問老闆娘有什麼吃的!?她說有套餐NT.200(真是給它不便宜!!),不然這附近也有米粉貢丸湯,只要NT.50,她可以幫你送過來!!想了一下!!這麼辛苦,實在不想吃米粉貢丸湯!!我想要吃飯吶..!!狠下心,就給她點了套餐!!(點完後,好像有些些的後悔!!感覺太浪費了!)。

  這時候,也有人騎單車進來了!!穿著PTT的車衣,前面還有個"鄉"!真是太屌啦!!更特別的是,他騎折疊車過來!更巧合的是,他也是原本二人相約環島,後來也是一人途中放棄,最後他也是一個人單車環島!!不一樣的是環島路線!!我是順時針,他是逆時針!!

圖27 驚見PTT車衣的車友!!


圖28 美味的晚餐!

  類似的背景!我們相談似歡~也互相交流一下騎單車的技巧與心得!!他的目的地是宜蘭,我目的地是高雄!!二個人都快差不多結束了!!最後彼此互相打氣鼓勵一下!!也就回房間休息了!!

圖29 晚上的舞鶴莊園!


圖30 房間門口往外望下,就是玉里鎮的夜景了!!

  回房後,拿出在花蓮買的明信片!!寫上一些祝褔的話語在上面!!主要是感謝在環島旅程中!!有打擾或麻煩同學的!!稍上一份小小的祝褔給大家!!當然!!由於在西半部都住同學家!!所以要寫很多!!呵呵~但最可惜的是!!在書局中都沒有看到台灣風景的明信片!!有些店家根本不賣明信片的!!只好看到還OK的明信卡片,就給它買下去囉~相信大家不會介意吧!重點是心意!?不是嗎?

圖31 書局所買的明信卡片

  邊寫邊看新聞,忽然發現!!蘇花公路有多處坍方!!還有車子在凌晨左右,因坍方關係,直接滑落下去,幸無人員受傷!!看著電視畫面!!回頭想想自己!!真是幸好平安無事的走過這個危險路段!


圖32 蘇花公路坍方報導

  跟家裡人通了電話!也互道了聲中秋快樂!!走出戶外,欣賞了一下月光!!真是皎潔明亮!!古人說的好!"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!",在這邊也送給大家!!

備註:不好意思,寫完這篇文章後,我就要出發去當兵了!之後的遊記可能就要等我出來!才有辦法給他補足!!昨天一夜沒睡!!還是最多只能趕到這!!真不好意思!!anyway !!祝我新訓愉快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