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山最有名的是什麼呢!?就是它的環車步道了!!還記得在大學求學過程中,唯一一次的班遊,當時就是來關山騎單車!!看著環車步道指引告示牌,心想...要過去看看試著感覺及懷念一下大學生活嗎!?可是好像還有好些距離吶!!!哦!?此時忽然有二位車友騎單車過來了, 我就騎車向前探問,果然沒錯,他們繞完環車步道回來了!!他們說再過去騎約五分鐘就會看到入口處了!!

  嗯!?還要五分鐘哦!?心想..算了好了啦!!騎過去還要騎回來,多費氣啊!!向二位車友道謝過後,就趕緊往前騎了!!愈騎愈覺得不對!!心中的聲音一直告訴我!!好想繞回去看看當時的情景,如今是變得怎麼樣了!!好吧!!決定了!!繞回去!!去看一下,拍個照,算是幫大學同學們留個紀念或回憶都好!!


圖1 清水公園向右轉

  舊地重遊,相同的地點,但卻在不同時空,思緒及想法也有所不同,雖然台灣不大,但是很有可能,某些地點或地方,你可能這一輩子也到過一二次而已。在當時數位相機沒那麼普及的年代,望著眼前的一幕幕景像,我開始回到了大學時代的時空,找尋片段式的回憶

圖2 Dear all ,我們好像當時就在這裡租腳踏車的!!


圖3 關山親水公園自行車道到囉~

  在入口處想要找人拍照時,忽然有一個漂亮的女生走過來向我搭訕!?嗯!?其實她是台大的學生要做台灣一些自行車道的問卷調查啦!?(果然要用美女計策)!!就是希望遊客們騎完一圈,然後再幫她填問卷這樣!!可是我當時大學就騎過了!?看看手錶,時間不大夠,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,幫她的忙,所以就婉拒她了!!(如果說要填環島的問卷,我倒是很樂意!!)


圖4 路上遇到一群很活潑的遊客


圖5 腳踏車們大合照!!


圖6 不免俗,我也來一張!!

  收拾完大學的回憶後,就趕緊往目的地前進,望著天空,感覺天快暗了!!不過我想應該來得及趕到目的地吧!!就這麼騎著,沿途經過了許多熱門景點,如鹿野高台,紅葉溫泉,布農部落等等,都是很不錯地方,但是腳踏車不好進去,也沒有力氣進去!?改天吧!呵~~


圖7 離卑南還有16公里


圖8 鹿野鄉到了!


圖9 很醒目的"脫線牧場"招牌


圖10 鹿野高台,玩飛行傘的地方哦~


圖11 快到卑南囉~


圖12 紅葉溫泉到囉~

   總算到卑南鄉了!!踩著愉快的腳步,望著即黑的天空,想說時間抓得剛好!!趕緊往今天的目的地,天晴民宿邁進!!結果..結果..沒看到路牌指引!?打電話過去也沒人接聽!?shit!?怎麼會這樣!?煩請同學趕緊上網查詢該民宿的地址,我想就在這附近吧!?!結果不問還好,問了之後!?我就趕緊邊問路人,邊找這間民宿!?該死?沿途都沒有人知道這間民宿的名字!?(怎麼會這樣呢!?)

  重點是,騎的方向是往山上騎,愈騎愈荒涼,後來竟然來到了原住民部落!?實在很難想像這邊會有什麼民宿吶!?打電話給該民宿的主人也沒人接聽!?此時的我真是騎虎難下,要改變策略到台東市區過夜嗎!?但等於剛騎的路都是白費!!而且天色已晚了!!好像不大適合!?那...還是要繼續努力把這間民宿找到嗎!?感覺就在附近了啊!?但就是沒有什麼路牌指引!!實在是找不著!看著手錶,約八點鐘了!!而現在的我還落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原住民部落裡面...我把自己弄在一個窘境裡面!!?我快嚇傻了!!(大家可以試著想像該情景,當時的我真的是滿慌的!!)

  打電話給老哥,說明狀況!?結果就是批頭一陣罵!?罵我說怎麼這麼晚還不休息!?沒事幹麼找那麼偏遠的民宿!?我回答說:這是網路上許多網友推薦的住宿點啊!!(也就是朝宇大大向我推薦的),誰知道會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呢!?重點不是討論這個了..想想怎麼解決問題比較實在吧!!很剛好的,我哥上網有查詢到另一支電話,打通了!!Bingo~後來得知,原來民宿主人的手機,不知道丟哪邊去了!(感覺有點小迷糊!)所以..我打不通,這一支號碼,是他爸爸的!!也所幸,得到連繫後,他也趕緊帶我到今天休憩的地方。

  這間民宿的規劃,它是走家庭式的路線!一棟房子內當然有客廳(電視,沙發,音響)且有三間房間,然後共用衛浴,就彷彿住在家裡的感覺一樣!!點是,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(因為大家都回去過中秋節了!!)所以偌大的房子,就我一個人住囉!!


圖13 今天住宿的地方,房間內部設計,都是由該民宿主人自己來的哦!!

  當然,我還沒吃飯!!(找路就找得要死要活了!!哪有空及胃口吃飯呢!)剛好民宿主人有朋友來,他們有弄一些東西,所以就邀請我等會洗完澡後過去找他,他去準備一些東西來給我吃!!(開始感覺比較好一點了!!)那...當然就先去洗澡了,忙碌過後,洗場熱水澡最舒服了,不僅洗去一身的疲倦更洗去全身的緊張。洗完後,穿著我的御用"藍白拖",以一身輕便的裝扮,踩著愉快的步伐,過去共同參與他們的聚會了

  首先映入眼廉,就是吧台!!一群人在那,共同的欣賞中秋節的月色,共同談天說地。原來他們是附近民宿的主人,趁著有時間,共同的聚在一起,研究一下民宿的經營方式與佈置方法。正巧的是,他們的房客,是一名女生,也是要環島,不過由於時間問題,所以她西半部是坐火車,而接下來的東半部,她打算用騎腳踏車的方式來前進真巧!!她也是原本二個人,後來變一個人!!呵~


圖14 今天的晚餐,還不賴!


圖15 月亮高掛天上,很漂亮~


圖16 整理得很漂亮的吧台!!

  茶餘飯後,大夥就開著車到附近四處晃晃(要去看附近的民宅,打算裝潢成民宿!),沿途經過一大片閃亮亮的釋迦園,原來這邊的農民,是用日光燈來控制農作物的生長速度,藉此來提高農作物的價錢,農產品比較有好價錢!!(台灣農業真是很進步哦!!)


圖17 一大片閃亮亮的釋迦園哦!!(不過電費也是滿驚人的就是...)

  看完回來後,大家坐著休息閒聊一下,聽著他們經營民宿的過程,與之間遇到的問題也是滿有趣的!!(算是體驗一下別人的生活方式吧!!)閒扯中,聊到了!!原來我之前騎過的原住民部落中,經過了...天后~"張惠妹" 的家!!哦!!蝦米..真的還假的!!原來她家住在這附近啊!!真是..讓我大吃..一驚(斤)!!不過!!天黑了,什麼都看不到..明天再騎回去看看好了...


圖18 民宿主人的狗,因為耳朵有點垂,所以被叫"哈土奇"(台:阿土)~呵!!真有趣~

  最後,大家也都累了,互相道別後,也都各自回家休息了!!跟民宿主人討論了一下,明天的行程與路線!!(明天預計要到大武鄉,打算後天看個日出後,再拚回高雄,這樣規劃比較緩和,才不會那麼趕!!)民宿主人也很貼心的幫我上台東旅遊網,幫我查詢了一下日出時間!(哪呢!!還有這招哦!!)

  記了一下時間,就回房休息了!!回房的路上,看一下天空上的月亮,嗯!的確很漂亮!!我想..今天很多人都是聚在一起抬頭望著月亮吧!!不知這時的親朋好友都在做什麼呢?喝著茶,吃吃月餅嗎?那也不錯!!平凡簡單也是一種幸褔!!~!而我呢?呵!!..在異鄉..過了一個特別..又難忘的中秋節!!


註1 天晴民宿網址: www.skybnb.idv.tw/
註2 據民宿主人表示,阿妹過年都會回鄉參加祭典,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一起過來同樂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