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今天路程 台東縣卑南鄉->台東縣大武鄉 、總里程64.46KM 、起迄時間:8:30-16:30,平均時速16.4KM/h,最高時速55.5KM

  早上起床後,整理一下行李!!就打算出發今天的旅程了!!不知是幾日來的訓練還是怎麼樣!?感覺身體的疲累沒有先前那麼嚴重!!可能中間過程中,肌耐力有鍛練出來吧!!出外看一下天氣!!嗯~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!!把連幾日下雨的台東,整個都給晒亮起來~當然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!!(但還是得拿起防曬乳狂擦!!)

  本來整理完要出發了!!但是要出發前被老闆娘叫住!!原來她有準備好早餐了!那..就吃完再來進行一天的行程吧!!感覺不賴,望著窗外,小發呆一下~忽然有感而發,好久沒這麼悠閒的吃早餐了~



圖1 中間隔部份是客房,後面是衛浴


圖2 衛浴內部

圖3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


圖4 邊看電視,邊吃早餐,好悠閒~

  早餐過後,也差不多該上路了!!今天預定到大武而已,不趕!!就清鬆的騎吧!!第一站當然就是先去看"阿妹"的家囉!!~之後再走台九乙線從利嘉那裡過去,如此一來就不用經過台東市了,可以節省一點時間!!(主要是這樣走也比較順,不用特地再繞回去了!)


圖5 天晴民宿的園內造景~


圖6 民宿門口,不過看來,老闆還沒把招牌給它放上去哦~

  看到往利嘉的路線指引了!!不過當然要先繞到阿妹她家附近,首先要騎一段小小的上坡!!忽然看到一群遊客走了下來!!一開始就互相打了招呼~他們也知道我是要環島的!!(看也看得出來!)他們好奇的說:你怎麼知道要跑上來呢!?你應該也知道這附近住誰吧?我:張惠妹啊!!剛好路過就順道過來看看。再確定一下情報資訊!?嗯..是白色樓房沒錯!!OKOK!!彼此互道再見後,就趕緊去進行今天預定的行程了!!

圖7 台九乙線,往利嘉方向


圖8 天后"張惠妹家"哦,正確路線位置就不贅述了,避免造成她們家人困擾!!


圖9 利嘉到了!!

  昨天閒聊當中,得知利嘉國小裡面,有六顆百年老樹,被列管保護!!有空可以來看看!!既然都來了,何必吝嗇往上騎一小段路呢!?到校門口,拍照的同時?忽然背後有一道聲音傳出"少年耶!!要不要過來坐,我跟你介紹一下利嘉這個村落的背景文化啊!!"
  循著聲音往回望去,原來是後方不遠處的草棚下,一對母子在那泡茶聊天!!可能看到我騎上來的樣子!!覺得交個朋友這樣吧!!
當然,別人都邀約了!?怎麼好意思拒絕呢?就跑過去參與他們的聊天了!!

  聊天過程中,又有二個中年男子加入,聽他們聊天過程,才得知原來他們閒暇之餘,平時的樂趣就是喝茶聊天了!!其中一位是黃主任(已退休),曾任利嘉國小的教務主任,是在當地土生土長的。

 
聽黃主任的口述,才知道利嘉在日據時代,是規劃最好的一個村落。利嘉國小也是在那時興建的,至今也已有了105年的歷史了,那時週圍村落(泰安村,大南村)的小朋友那時都跑來這邊上課,後來週圍國小陸續興建後,才慢慢分散學生群。

  黃主任還說,小時候哪有什麼書包,都嘛是一個包巾,就把東西捆一捆上課了!!而且那時路也都很小條,旁邊都是長得比人還要高的草!!都怕壞人都隱身在 草叢內?所以有風吹草動的聲音時!!就開始擔心害怕起來,邊跑邊哭的跑回家去!!所以東西不小心,就會散落一地,不過通常沿著回頭路尋找,都是可以尋回的


  重點來了!!利嘉國小最早期其實也不是學校,是當時二次世界大戰時,台灣"神風特攻隊"的駐在所當時日本強力邀約台灣人加入"神風特攻隊"的一員,當然那時給的褔利也是很豐厚就是。聽著他們述說台灣早期的時光背景,讓身旁的我聽的是津津有味。望著手錶看看時間,嗯,九點半左右了!!聊了已經差不多一個小時了!!再聊下去,我想可能會沒完沒了了!!起身向他們道別後,也拍了張照片,留做紀念

  先踏入校園,聽著教室內小朋友傳出的陣陣的朗誦聲!!嗯!!好懷念哦~彷彿回到了小時候!!看著遠方開闊的操場與高山,感覺心情就是一整個清鬆爽朗。欣賞完後,踩著愉快的心情,與耆老們揮手再見致意後,往著下坡方向,台東大武方向前進了!!


圖10 利嘉國小到囉~


圖11 與當地的耆老們,品銘茶敘,在這麼悠閒的環境,配著好茶,聽長者們說書,讚!!


圖12 利嘉國小的操場


圖13 一整個開闊漂亮!!在這邊上課的小朋友們真幸褔。


圖14 台九乙線終點到了,接下來要接回台九線了!!

  接回台九線後,過不久就看到路牌了!!嗯..到太麻里還有8公里,OK!!本來就預定要在那停留一下的,那中午就預定在那休息吧!!Go Go Go !!


圖15 距離太麻里還有8公里,屏東還有152公里


圖16 到知本囉~


圖17 看到大武的里程指示囉..

  過了不久,就來到了台九線及台11線的交界處(加油站!)這時候,看到前方也有二位環台的車友騎經過,一時覺得興起,便拿起相機拍照留念!!當我過去仔細一瞧!?咦!?那不是之前在關山遇見過的那二位車友嗎!?怎麼這麼巧,這邊又碰上了。過去一聊,原來啊,他們是從台北過來的,也是預計往南行!!
  他們問我今天打算拚到高雄嗎!?我回答說:沒有吧!許多網路文章,都建議大武("輔都旅社")休息一天,隔天再拚回高雄比較合適。而他們是預計要拚南橫,到楓港再休息。因為目的地一致,所以接下來的旅程,我們就一起結伴而行!!看到省道旁有一個休憩處,覺得很漂亮,一群人就騎著進去休息,順便拍拍照了!!


圖18 台9線與台11線的交界處


圖19 驚見,車友!!我也拿起相機拍照!!


圖20 噹噹!!二人的廬山真面目!!


圖21 省道旁的休憩處,是觀海的好地方(又遇見一群環島車友!)


圖22 台東蔚藍海岸!!


圖23 開心的笑了,看到一群車友,心情也亮了起來。


圖24 新舊"IGUANA",合照!

  拍完照,大家哈拉一下後,就趕緊我們的路程了,騎了一座山頭後,再努力騎了好一陣子,總算到了傳說中的日出之鄉"太麻里"囉~~


圖25 前瞻,創新,卓越,國立台東大學!!


圖26 車友豪邁照


圖27 另一位車友豪邁照!!

  太麻里車站並非座落在省道旁,是要騎一段不算近的上坡路段才會到達!!覺得很特別,所以就去看看了!!!到太麻里了,看到車站指引方向!!就跟二位車友道別後,一個人就騎上去了!!上坡路段不好騎,尤其是大熱天!!騎的途中,有遇到一些人狐疑的看著我,那當然..我是用微笑(還是傻笑!?)回應回去...終於,到火車站了!!
 

圖28 日昇路,到火車站的上坡路段。


圖29 沿途都有人在晒金針花!?(火車站生意不好嗎!?)


圖30 太麻里站到囉~


圖31 回首來時路!

  欣賞完太麻里車站後,順道上個廁所完!!就一路衝下去,去尋找這趟旅程很重要的一個地點,"太麻里郵局"了!!過程中,路經7-11!?咦!剛才離開的二位車友也剛好在這邊休息!!原來他們是在這吃午餐啦!!吃飯嘛,當然是人多才好吃!!趕緊把之前所買的泡麵拿出來,再搭一瓶"寶健",就當作是今天的午餐了!!吃飯聊天中,得知他們都已經在工作了,一個在威盛電子,而另一個則是在MOTOROLLA!!都是國際大廠!!感覺不賴!!聊天的過程中,獲得他們工作經驗的分享,感覺滿好的吃完飯後,就又各自分開了!!因為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停留一下太麻里鄉!!而他們則是頂著大太陽,繼續往前趕路了!!


圖32 今天的午餐

  很快的,就到了太麻里郵局(市區省道旁),為什麼說這邊是重要的地點呢!?因為..老哥特別有交待,旅行的過程中,可以寄明信片給大家(郵局會蓋上郵戳),不僅可以送上一份關心祝褔,也可以幫自己做個旅行見証(這也是他常做的事!!事實上,我覺得也還不賴啦!)
  所以這趟旅行出發前,我就想說在這旅程中,幫助我完成旅程的親朋好友們(還有願意讓我投宿的朋友們)!都稍上一份祝褔!!但是要在哪寄出呢!?
念頭一閃,那就選在太麻里鄉(日出之鄉)好了!一來是感覺充滿了陽光朝氣,希望把這份感覺及意義傳達給大家,二來是證明了自已,也已經從高雄騎到台東了!!從台灣的西半部到東半部來了!!幫自已做個旅程紀念!!不管如何,主要是要把這份祝褔帶給大家,希望大家不論在做什麼事情,都是健康!有朝氣的!!


圖33 太麻里郵局


圖34 拿出先前早以寫好的12張明信片


圖35 買了12張郵票


圖36 趕緊把它們貼上(展開後,感覺真壯觀!)
 

圖37 準備要寄出囉~


圖38 吃吃!全部都給它吃進去吧!!

  太麻里車站休息過後,就趕緊往前騎了!!因為知道行程不趕,所以也就慢慢的騎!!沿途欣賞省道風光,及試著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


圖39 離大武還有18公里!!


圖40 每個環島的人,必拍的"有一間釋迦",呵!!


圖41 沿途省道風光

  要去大武的路上,會先經過金崙,要騎一段不算近的上坡路段,沿途的過程中,都有遇到不少環島車友!!看來這股"環島風",還真是流行啊~~看到前面有位環島車友,跟我買同樣的馬鞍袋!!呵~趕緊跑過去拍照..留念!!原來他們是三個人結伴環島(其中一位是女生哦!!),而他們今天過南橫,拚到枋寮過夜。


圖42 跟我一樣相同的馬鞍袋


圖43 也請他們幫我拍一張!!


圖44 勇猛的女生車友!!(包得跟肉粽一樣!)

  騎著騎著!!望著台東的海岸,實在話!!跟花蓮一比,花蓮比較略勝一籌!!花蓮的清澈與美麗,實在難忘!!但累了,也總是要休息一下!!看到旁邊有個休憩處!!毫不考慮的,騎過去休息!!只見沿途有不少的環島車友,都在我的身邊經過,彼此也互相打招呼致意!!
 

圖45 台東的海岸


圖46 沿途超多環島車友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