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自從環島完後,就好久沒有寫新文章了!!。直到陸續有人問我的新文章呢?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有讀者,所以才開始有了動力,按下了"發表新文章"。

  我要用故事來述說一段故事,故事是這麼開始的~

  先介紹人物:
  主角1是鄉下隔壁鄰居的小孩,就稱它"輝仔"好了,由於他父母離異,加上他爸爸長年在外工作,所以把他帶來鄉下由阿媽來照顧,可是他阿媽除了要照顧這個小孩外,本身還要照顧中風的老伴(輝仔的阿公),所以阿媽事實上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管教"輝仔",只希望"輝仔"不要吵不要鬧就好了,所以"輝仔"也就養成了一個白目的個性,沒事拿東西去丟狗狗,或是來我們家,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拿或玩,拿來就走了,感覺上是個問題小朋友
主角2 就是我的外娚,叫"懋仔" ,因為年紀相仿,所以他們二個是很好的玩伴,每次回鄉時都看他們玩在一塊。



圖1 主角1 輝仔,其實他還滿可愛的。


圖2 從左至右,我哥,懋仔,我堂妹(懋仔的小阿姨)

  事情是發生在阿媽八十二歲大壽那天,我們回鄉幫阿媽慶祝。"輝仔"因為沒什麼朋友,所以看到"懋仔"就很高興,所以在我們用餐時,他常三不五時的來問我們吃完了沒,很白目的,把頭夾在門邊,一直在那看我們吃飯,一邊講著"到底要吃多久?"  (如圖4所示) 那時候我想 : 我咧?我們家族吃飯,關里屁事 ,總之他是一個很白目的小孩,我們家的人都不怎麼喜歡他。


圖3 我們的大家長,阿媽的82歲大壽


圖4 輝仔在門邊,問宗懋還要吃多久?

  到晚上時間準備上床睡覺了,因為棉被不夠,我哥去另一個房間找棉被,回來後告訴我一個很驚人的事情。對話如下:

哥: 俊毅,我放在房間的二隻模型,機器狗不見了,我懷疑是隔壁那個壞小孩偷拿的。
我: 哦,真的嗎?怎麼會這麼認為呢?
哥: 房間有美津濃的跑步鞋沒人偷,會去偷那模型?而且盒子都在,唯獨盒子裡的二隻模型不見了,不可能是大人偷的吧,一定是小孩所為。而且,他之前還在那個房間偷藏貓咪?
我: 偷藏貓咪?你怎麼知道!!(這個屌!)
哥:因為有天晚上,他在房間外的牆邊偷偷探頭,我還嚇了一跳,問他在幹麼?他頭一縮又不見了。後來在那個房間找到一隻小貓。才知道當初是輝仔要養貓咪,他阿媽不同意,才藏在房間內的。

  後來我們就在那閒話家常,堂妹說他們家的人給大家的感覺都不好,尤其是他阿公,為人不是很好,加上就愛喝酒,中了樂透一百萬後 ,一開心,就喝更多,就...中風了!!(看來人在中橫財後,真的不要得意而忘形了!!) 後來就講到"輝仔"是國小一年級才帶回來的,非常的白目,常常在我們家跑來跑去,有時候看了東西就拿回家,也不過問,感覺真的是沒有家教....#%!#@!$# ... 等等。心想應該就是他幹的沒錯,接下來就是要想想辦法,怎麼叫他承認,並把那二隻模型狗找回來,因為它意義重大,是我哥的生日禮物。

  早上起來了,我哥就去找那小孩,對話如下:
  我哥: 喂,小弟弟,你有看到我房間那二樓模型嗎? 
  輝仔: 沒有啊,我沒有看見(然後..就離開了)。

  哦哦,看來死無對証,我哥問我怎麼辦,我就想到叫懋仔去當SPY,就先去問問懋仔,他有去過輝仔家,看沒有看過。
我: 懋仔,你不是有去他家玩玩具,你有看過模型狗嗎?
懋仔: 沒有啊,他們家的玩具都小小隻的,又小,一點都不好玩。
我就心生一計,說: 宗懋,那你要說,你家的玩具都小小的,沒有大一點的玩具嗎 ?想辦法叫他拿出來這樣。
懋仔說OK後,就大步邁出去找玩具了,忽然阿媽叫住他: 懋仔啊,快來吃早餐啊~你要去哪?
此時宗懋竟然大聲的說: 舅舅的玩具不見了,我要去幫他找出來~

我咧,當SPY要偷偷的來,可不能這麼大聲啊~,不過當時的場景真好笑,大家都知道宗懋要當任SPY這個重責大任了。

  懋仔回來後,他說他有找到其中一隻,(果然是他拿的),懋仔問輝仔說我舅舅也有這隻,你這隻是怎麼來的。輝仔可能查覺到東窗事發了,就說是他生日他爸爸買給他的(一看就知道是說謊)。接著懋仔就說他要回家了,就趕緊向我哥報告。在回家的同時,輝仔緊跟在後,看到懋仔在向我哥報告後,趕緊溜回家。報告完畢後,我哥就拉著我及懋仔共同去他家找証據,誰知輝仔不見了,懋仔進去看後,發覺原本放模型的地方也沒看到了。

  後來中午後,看到那小孩了,叫他把模型狗拿出來,問他怎麼會有,他說在資源回收區看到的,就撿了起來。我心想?哇咧?在演玩具總動員3嗎?模型還會自己走路?? 不是你爸送你的嗎? 後來輝仔去拿來後,我哥說:還有另一隻啊?你再找找看?看是不是也在資源回收區那邊(配合小孩說法)。 輝仔就說:我回家找看看,如果配件有些不見了,可以嗎?我咧?還回家找看看?明明就是你拿的,還不承認。

  後來輝仔拿回來後,我心裡愈來愈氣,我覺得教訓要在當下才有用,就很大聲的叫他不要亂拿人家的東西,要拿都要先問過別人。此時我姐叫我別這麼大聲了,因為我沒有資格去管教別人的小孩,但是我的心裡是想,這小孩沒人管理,如果一番教訓後,可以讓他稍稍的有反省作用,這也是做好事的一種,避免人格偏差行為愈來愈嚴重。畢竟爹不疼娘不愛了,就更需要在他走錯路的時候,趕緊導正一下他的觀念。

  事情結束了,二隻機器狗很明顯,二隻眼睛不見了(瞎掉了),我哥猜想,他們二隻一定有對戰過。我也想應該也是。但..本體有回來總是好事,那英姿渙發的機器狗,就用記憶去回憶吧!!但..事情的背後,我們也看到了教育的重要!!感覺"輝仔"是個頭腦跟本性都不錯的小孩,卻在沒人教導的環境下成長,真的也為他的將來捏一把冷汗!!

下面就是這個故事的背後人物,機器狗,請賞圖吧!!( 右邊網址有介紹,有興趣的讀者就參考一下吧!!  http://blog.ylib.com/plaything/Trackback/2006/09/08/870)



圖5 裝甲騎兵1


圖6 裝甲騎兵2


圖7  裝甲騎兵大合照

圖8 很帥氣的模型,此情可待成追憶~


  在寫完文章過後,說時遲那時快,也趕緊請哥哥拍下二隻眼睛瞎掉的機器狗,來讓大家做個對照,以下就是它們的圖示。


圖9 機器狗1害羞登場


圖10機器狗1瞎眼狀


圖11 機器狗1:嗚嗚,我的胸前檔板不見了!


圖12 輪到機器狗2 出場


圖13 機器狗2:嗚嗚,我的屁屁擋板不見了!!


圖14 機器狗2:光屁屁還是很厲害的!(一樣是瞎眼狀態)


圖15 我們還是很有戰力的,不信你看!!


圖16 讓你動彈不得!!


圖17 其實,換個角度來看,還滿搞笑的!!(英氣渙發的樣子沒了!)


圖18 他不重,他是我兄弟!!

THE EN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