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title~

  在Youtube忽然看到了這首歌的MV,忽然回想起"海底二萬哩"這部卡通 (當時記得是中視播放 , 該動畫也有不同的名稱如 藍寶石之謎/不可思議之海的娜汀亞 。)

  google了一下,原來該動畫是依著名小說"海底二萬哩"改編而成。難怪我小時候看小說時,覺得情節怎麼跟動畫對不起來。開始想要回顧該動畫。小時候記得這部卡裡的人物很寫實,而且片子很長,正因為如此,有一集沒一集的看,看到哪都不知道了!故事連貫不起來!有沒有看過完結篇都不記得了!

  可惜的是年代久遠,百視達已租不到了!問同事都說沒聽過!?我咧?我比較老嗎?幸好網路上滿火紅的網路電視還搜得到( KEYWORD : PPS , QVOD ),想當然爾就趁這個機會把它複習一下。藉著動畫讓我回到了童年的時光,解開當時對故事的疑惑

 

  雖然字幕翻譯的不順,但還是看完了。隨著故事情節也把我的童年回憶連接了起來。時代背景不同了,透過網路與電腦化的發展,許多小時候錯過的事,都能一償所願啊!因為這部片人物刻劃寫實,情節複雜,所以感覺不如無敵鐵金剛或哆啦A夢般的輕鬆且易懂,但融入該情節之後,就好比看連續劇一樣,心情會容易隨情節高低起伏,還滿值得一看的! 推

 

參考資料:


1. 維基百科介紹

2.「娜迪亞」和「失落的帝國」的比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vs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